生活就是一个轮回

《拜托舞担和主唱赶紧和好》48【完结】

决赛前一天晚上,老王和老肖最后一次坐在天台上。

连日阴天今日放晴,Bo神感情过分泛滥的抬头找星星,最后终于找到一颗赶紧指给肖老师看:“快看,星星,动的好快是流星,赶紧许愿!”然后他就真的闭着眼立刻许愿。

看来最近是真的有特别急于实现的愿望啊。

肖老师没好意思告诉他,哥们那不是流星。

是飞机。

Bo神对着南航cz0905许过愿之后,对明天的比赛又多了几分把握,有点开心的晃脚脚。


小赞终于也敢把腿伸出去,小幅度的晃一晃:“明天我们出不出道成功,都不会再回到这个天台坐在这里聊天了。”

老王却想起来一个有点好笑的细节:“我上天台的第二天,节目组的PD小哥哥就带人过来把栏杆重新加固过了。那阵我们吵架,他们就怕我上天台,还跟我做思想工作,就怕我跳下去。”

小赞却瞪着眼反驳:“哪有那么夸张,我们根本没吵几天假啊!”

“可是那几天,在我看来真的很长很长。”老王坦白自己的心路历程,讲真,别说一天了,肖老师一个小时不跟他说话他就难受。

“所以Bo神你知道自己为什么做梦了吗?”小赞歪过头看他,脸贴在栏杆上肉挤出去,非常可爱。

Bo神摇摇头:“不知道,我不知道那个梦到底是什么意思。我只能感觉到模糊的情绪,被这些情绪支配就很难过。”

“那你后来又做梦了吗?”

Web想了想:“没有了,可能梦里‘他’的人生,在‘你’走后,就太索然无味了,于是就没有什么值得记下了。”

小赞却没听懂:“他?你不是说梦里是你吗?”

“是我,也不是我。我们有些地方很像,有些地方完全不一样,最不一样的就是他没有等来一直等的人,我却一直有你。”

小赞叹了一口气:“虽然是个梦,可是如果一直没有等来一直在等的人,那样就太可怜了吧。”

老王想了想却觉得并不是这样:“他不觉得等待可怜,连等待都让他甘之如饴吧。”


“王老师,好奇怪,我又想哭。”


决赛是直播,当场投票决定最终的出道组。林和一大早醒来就开始哭,一直哭到化妆间。倾城都无语了,她忍不住开口:“和崽,讲真,我边给你打粉底你边哭,怕不是来砸场子的。”

和崽:“呜呜呜,对不起,我控制不住呜呜呜。”

倾城叹了一口气:“那你今天不是唱自作词的rap吗?你词记住了吗?别上去忘词。”

瞬间,林和化离别的悲伤为紧张,开始嘟嘟囔囔的重新背词。倾城欺负小孩很有成就感,终于开始顺畅的化妆。快化完了才随便问了一句:“你为什么哭这么厉害?怕跟朋友们分开吗?”

林和说:“不是,我们在这是朋友,离开节目也是朋友。”

倾城没想到是这个回答:“那你还哭?”

林和有点不好意思的回答:“我舍不得《星辉》啊,舍不得导演!PD小姐姐小哥哥!食堂大师傅二师傅,一直照顾我们的工作人员,还有化妆师造型师小姐姐们,还有你啊倾城姐姐。”

她的动作顿了一下,很久才开始继续化:“这有什么舍不得,在这里是朋友,离开节目也是!”

她的声音却带着哭腔。

一直圈着他们,管着他们,有时候还要为难他们。陪他们熬夜通宵,陪他们一次一次走上舞台,也目送一个又一个孩子离开,陪他们一路走来。

今天也要陪他们走上星途璀璨的路,带着牵挂和祝福。


决赛的第一首歌,是大家一起唱的,围着舞台站成一圈。歌曲作者:孙诺。他们把他留下的最后一支歌填全,站在舞台上唱给世界听。

孙诺就在台下听,不只是他,《星辉》几乎所有的选手都来到了决赛现场。诺哥很排面做了十强每个人的应援灯牌,被回来探亲的练习生们举着。一会儿保安过来直喊:“不让带灯牌,收起来收起来!”

这群沙雕却一边抓着保安大哥的一只手,强行把他拽进了应援队伍,拉着他随着歌曲的节奏轻缓的摇摆手臂。保安差点哭了,放我走!我是来收灯牌的!我不是举灯牌的!


林和本来还使劲憋着,后来看肖爸爸眼睛里都是亮晶晶的泪水,他就实在憋不住了,开始哭,哭的把歌都唱碎了。下面一群沙雕边一起流泪边笑话他“和崽别哭!”“哥哥抱抱!”“哥哥们爱你。”


开场结束后,花蝴蝶脸都花了,他瘫在座位上说:“突然不想比了,我还没开始表演就已经哭累了。”

他还哪壶不开提哪壶的问方奕:“老子?齐方今天来了吗?”

方奕第一次没有跟他打口水战,反而沉默了。


齐方今天没来。


每个人看完博肖的造型都一脸欲言又止:“你们的造型也太那个了吧。”“就是啊。真的很那个。”

也说不好什么形容词,就是看完大家不约而同的都说,真的太那个了。

Bo神小赞,第一组登场。

灯光一亮起来,全场被尖叫声给淹没了。肖老师一身黑色西装,带着白色手套,领带打的一丝不苟,要多禁欲有多禁欲,他就像拆开礼物包装一样手指轻轻一撩,光影呈现的纱雾就被扯开。露出一身白色西装,眼上蒙着黑丝带,双手被线吊在空中,无措的坐在那里的Bo神。

他胸口别着一支鲜艳的芍药。

现场的观众已经只会尖叫了,直播平台弹幕刷的飞起来,谁也看不清谁。

“卧槽!这是什么,这简直就是角色扮演的直播现场!”

“楼上稳住,别开车!”

“他俩裹得严严实实的我怎么感觉……好有x张力啊啊啊啊啊啊!”

“肖老师掌控欲爆棚的神,Bo是他的玩偶娃娃。”

“他们的表情!好那个啊!!!!!”

“黑丝带,又见黑丝带!大家分析的幸运物又出现了。保佑哥哥弟弟今晚成功出线。”

“肖老师天生vocal,舞蹈进步可怕,他跟Bo神跳的木偶牵线完美卡点,让我这个强迫症看的一本满足。”

“他眼神绝了,掌控者的目光很有侵略性却也漫不经心,反倒是Bo神成了任人拨弄的小可怜。”

“等等你确认他是小可怜吗?”

“卧槽!跳个舞还有情节?!!”

“反转了,木偶开始觉醒,主人开始失控。”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,绝了绝了!给我结婚!”

“弹幕能不能别这么厚,我看不清发生了什么?!”

“木偶掌控了主人,Bo神摘下丝带蒙在了惊慌的肖老师眼睛上。他那个s是真s啊!”

“赞哥,被欺负的样子好美,啊啊啊我感觉自己是个变态。”

“我也。”

“完美的舞台,老子无话可说。《星辉》养成系,入股不亏!”

“编舞巧妙,舞台表现力升华,配合默契十分,综上所述,建议结婚。”

“臣附议!”

“Bo神把胸口的芍药递到小赞唇边,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

“是真的。建议结婚!”


花蝴蝶看完这俩人的表演,面无表情的回头跟板寸说:“我又吃饱了。”

你俩跳舞就跳舞,撒什么狗粮。


博肖跳完舞,Bo神拉着赞赞往下跑,赞比眼睛上蒙的黑丝带虽然很薄也能看到东西,但是看不清,下台时差点绊倒,被Bo神一把抱住接到。那个角度其实台下vvvip们能看到,顿时尖叫声一片,花了大价钱的各位大佬真的觉得值了值了。


博肖开场,方奕跟林和收场,俩人自作曲自作词,唱的台上台下都哭了。

林和台下一直流泪,上了台却十分沉稳,就像眼泪流干了一样,只唱心里的歌说心里的话。

少年站在黑暗舞台中的光束里。

你还在寻找吗!

 

你还在等待吗!

 

你还会回来吗?

 

我已经启程了。

 

再见妈妈。”

方奕身上的光瞬间讲起来,他的歌声让在场的人瞬间被吸引。

“遮不住的,少年的眼,

忘不了的,天台的星

我说告别不说再见

因为有人告诉我

此路是不归

此生不回、此生不悔”


十个人站在十个独立的升降台上,没有人宣布实时网络上的票数,前五位成团选手的升降台将在倒计时后缓缓升上去,而另外五个人将降落。

灯光落在闭着眼的少年身上。

Bo神却在此时,在无数人注视下,在倒计时的声音中握住了小赞的手。

小赞也勇敢的在无数尖叫声中,回他一个灿烂的笑容。

两人十指相扣,一同升起。

到高处去,到那个世界,并肩前行。

(博君一肖同人文到此完结)


决赛当天,还有一个握手,感动了所有人。

齐琦感觉自己的升降台升起来那一刻,他转身看到身边的温老师却缓缓的下降,温老师并没有沮丧的表情,反而还在冲他笑,他跟齐琦对视,用口型告诉他:小琦,到上面去。

齐琦在那一瞬间,突然发现自己根本不能接受温辰在他的世界里降落,他就像突然明白了一件事。也在明白的瞬间长大。他哭着蹲下去伸出手够温老师的指尖:“你别走,大个子!”

你是我最特别的存在。

你是我温柔的星辰。


林和站在Bo爸的左边,方奕的右边,升降台一摇晃,他有点害怕,他看着自己跟方老师、Bo爸、肖爸爸、齐琦一起缓缓的升起来。

如今他应该站在了一个已经很显眼容易让人找到的地方了,但是其实,他已经不再是等待人回头的小林和了。在决赛前一天林和就已经接到了福利院老院长给他打来的电话。也知道了自己当年并不是以走失儿童的身份被收容在福利院。而是被一对年纪不大的小情侣放在了医院门口,有人看到过他们匆匆跑开的背影。

所以,即使他站在再显眼的地方,很可能也等不到他一直在等的人。

但是林和却并不觉得难过,因为他已经找到了站在这个地方的全新的理由。

而这一次,林和也并不孤单。


三年以后,方奕开着车从机场回家。

正在下雨,还很大。

他开的很慢。

方奕在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喜欢放点东西给自己听,这次他打开的是已经播完并且也已经引起巨大轰动的《江·湖》游戏改编剧。主演是他队长,还有他队长的对象,也是方奕的队友。都是老熟人。

这是他第三遍“听”这部剧了,都快能把台词背下来了。

车缓缓的开进小区,这是方奕用三年积蓄买下的新房子,面积没有特别大,但是地段已经是最好的了,出行方便,安保还好。说是小区面积却很大,方奕开着开着车却突然踩了刹车。

这么大的雨,有个人不知道为什么蹲在雨里,也不打伞,淋的比落汤鸡还惨。方奕其实不想多管闲事,但是也没怎么犹豫就戴上口罩,拿起来自己的伞。打开车门撑伞跑过去。

他在雨里,帮这个低着头的年轻男子撑着伞:“哥们!没带伞吗?”

男子没想到会在这里听到这个声音,他没有抬头。方奕却已经看到他蜷缩着身体,用大衣护在怀里瑟瑟发抖的小猫咪,他突然知道这人为什么蹲在雨里了。

“这猫咪是你救的吗?我把你们送回……”

他突然停止了说话,伞仿佛被风吹的有些抖。

一直低着头的人慢慢抬起头,被雨淋的有些狼狈目光却很沉静。

气质清冷的人偶尔一笑就很温柔:“好久不见,方奕。”




-----------

小彩蛋:

决赛结束,后台乱哄哄的,小赞带着Bo神出逃。

他们妆还没卸,带着鸭舌帽走在深夜的马路上。

小赞两手蜷在羽绒服的袖子里,仰着脖子看天空:“BO神!你别老盯着我,你抬头看看,天上有好多星星啊~”

BO神乖乖听话抬头,星空温柔俯视并肩的少年们。

老王仰头发呆时身边的人却伸出两个手指扯了扯他的袖子:“BO~神~,我要吃烤红薯~”

深夜还有大爷在路边穿着军大衣卖烤地瓜,他在打瞌睡。猛地被叫醒,看到两个长得很好看的年轻人,其中一个还笑眯眯的跟他开玩笑:“大叔,好晚了还不回吗?睡着烤炉被人推走怎么办啊!”

小赞本来想买两个,但是看见大爷就剩下三个个头不大的烤红薯于是很阔气的说:“都要了,大叔!”边说边回头跟BO神解释:“给林和也带一个!”

“好。”web自觉的打开手机准备付款,却被小赞拦住,他豪气万丈的挑眉笑:“我来!”说完从口袋里摸了半天,掏出了一张皱巴巴的五块钱。

带着口罩的Bo神很明亮的笑起来,他觉得小赞真的非常可爱了:“为什么随身带现金啊?”

这钱刚好够肖老师请客,他郑重的把一直陪伴他的五块钱递给大爷。

这次,不再需要给自己留什么后路了。

“BO神BO神,我回家的车票钱都花出去了,以后就跟你混了~你可不能不要我。”

“好,”他对他伸出手“我们一起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21165)

  1. 共37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